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张辉委员

助力强化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

2022-03-07 10:20:31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 -标准+


■本报记者 吴敏 通讯员 濮立


“乡村振兴不能只盯着经济发展,还必须强化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学习习主席看望参加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的农业界、社会福利和社会保障界委员并参加联组会时的重要讲话,张辉委员非常振奋。今年两会,他带来的提案与乡村振兴密切相关,“办好农村的事情,实现乡村振兴,农村基层党组织要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坚持以‘党建+’凝聚人心、凝聚力量,谋划高质量乡村振兴。”

张辉委员的部队驻地在粤南某地。通过走访调研,他发现凡是发展好的村庄,基层党组织作用都发挥得好。凡是发展滞后的村庄,基层党组织力量相对薄弱。

“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乡村振兴必须加强党建引领。”近年来,张辉委员所在部队党委挂钩帮带村党支部,定期派出“红肩章”宣讲队、法律工作服务队、“星火”文艺小分队下乡,通过政策宣讲、法律咨询、文艺演出等形式,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和法规政策进村入户。

张辉委员表示,他们将在前期实践基础上不断拓展“党建+”领域,把挂钩帮带村的党员群众组织起来,使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的过程,成为强村富民、扎实推进共同富裕、提升党组织凝聚力的过程。

(本报北京3月6日电)

编辑:廉颖婷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