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边惠洁委员

为农村群众提供更好医疗保障

2022-03-07 10:18:20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 -标准+


■王运璞 本报记者 李建文


“对困难群众,我们要格外关注、格外关爱、格外关心,帮助他们排忧解难。”3月6日,习主席在看望参加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的农业界、社会福利和社会保障界委员并参加联组会时的重要讲话,让来自空军军医大学的边惠洁委员深受鼓舞。

担任全国政协委员以来,边惠洁持续关注农村医疗卫生建设。今年两会,她围绕将一些农村高发病症纳入国家慢性病防护体系、在农村推广普及“康复健康小屋”等提交了提案。

“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农村公共卫生服务质量,直接影响农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边惠洁委员介绍,乡村医生是农民身边的“健康守护人”,在基本医疗、公共卫生服务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但长期以来,由于乡村医生队伍老化等原因,缺少健康守护曾是农村群众脱贫奔小康进程中的一大制约因素。

边惠洁委员认为,加强乡村医生队伍建设,建立村医定级制度,多方面、多渠道加强对乡村医生人才培养教育帮扶,是提升农村医疗水平的有力举措。结合本职工作,边惠洁委员针对支持医学院校定向培养农村医疗卫生人才、创新在职村医教育模式、促进城乡医疗卫生机构人员学习互访等提出建议,希望能为农村医疗卫生建设提供人才支撑。

(本报北京3月6日电)

编辑:廉颖婷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