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江勇西绕委员

军民携手共建高原幸福家园

2022-03-07 10:13:17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 -标准+


■王恩生 本报记者 钱晓虎


“作为驻藏部队的一员,帮助民族地区、边疆地区人民群众改善生产生活条件,不断推进兴边富民、强边固防,我们责无旁贷。”3月6日晚,从电视上看到习主席看望参加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的农业界、社会福利和社会保障界委员并参加联组会的新闻,江勇西绕委员十分激动。

江勇西绕委员见证了雪域高原的沧桑巨变。“党中央坚持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全党工作的重中之重,组织推进人类历史上规模空前、力度最大、惠及人口最多的脱贫攻坚战,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动农业农村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驻守雪域高原,我们将努力为建设高原幸福家园作出贡献。”江勇西绕委员说。

“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要切实把党的温暖送到各族群众心坎上。”这些年,西藏军区部队大力开展“五共五固”军地结对共建活动,即共学党的理论固信仰信念、共建基层组织固一线堡垒、共促民生改善固脱贫成果、共树文明新风固民族团结、共守神圣国土固边境安宁,深受藏族群众欢迎。

“驻藏部队官兵采取‘一村一品、一乡一业’的方法,引导群众发展特色旅游和特产加工产业,想方设法找项目、建设施、抓培训,使驻地群众收入成倍增加。”江勇西绕委员介绍,如今,广大藏族群众正阔步行进在乡村振兴的大道上。

(本报北京3月6日电)

编辑:廉颖婷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