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血脉相连 鱼水情深

2022-03-07 10:11:12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 -标准+


■李秦卫


3月6日,习主席看望参加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的农业界、社会福利和社会保障界委员并参加联组会的新闻播发后,网友跟帖评论:“习主席强调的事,件件都跟咱老百姓息息相关”“字里行间写满了两个字——人民”“知心又贴心的话,让人放心、安心、暖心,对明天更有信心”……

我们党的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党的百年历史,就是一部践行党的初心使命的历史,就是一部党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历史。为人民而生,因人民而兴,始终同人民在一起,为人民利益而奋斗,是我们党立党兴党强党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

“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消除绝对贫困、世界最大社会保障网越织越密、教育更加公平……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生活在这样一个温暖的国度,中国人怎能不感慨“此生无悔入华夏”?

“千头万绪的事,说到底是千家万户的事。”追求美好生活是永恒的主题,是永远的进行时。如何进一步提高基本医疗服务水平、加大民生保障力度?如何进一步推动教育公平发展和质量提升?拉直这些问号,离不开把服务人民的工作做得更精更细更有温度。给人民群众当服务员,不能干巴巴、硬邦邦的,而要把事办到群众心坎上,把话说到群众心窝里,让群众如沐春风、心生暖意。

血脉相连,鱼水情深。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作为人民军队的根本宗旨,早已融入子弟兵的灵魂和血脉。当灾难来临的时候,当祖国召唤的时候,当人民需要的时候,纵是冲天烈火、滔天洪水,纵是天塌地陷、病毒肆虐,人民子弟兵都“铺路许输头作石,攀天甘献骨为梯”,用一个个“最美逆行”“最美背影”“最美睡姿”,践行“一切为了人民”的誓言。

这样的鱼水情深,永远是我们心中的温暖;这些互爱的故事,永远是我们力量的源泉。

编辑:廉颖婷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