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吉林省辽源军分区

廉洁征兵监督员上岗履职

2022-03-04 11:14:12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 -标准+


本报讯 赵延存、张强报道:“参军入伍全程有规范的标准和程序,如果发现有‘吃拿卡要’、收受财物等违纪行为,请及时举报……”2月17日,吉林省辽源市西安区灯塔镇廉洁征兵监督员李明国,走村串户为群众和应征青年发放《廉洁征兵告知信》,开展廉洁征兵宣传。

辽源军分区在整合军地纪检监察力量、压实监督责任的基础上,在全市两县两区44个乡镇(街道)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退役军人、应征青年家长和热心群众中选出174名廉洁征兵监督员,就监督职责、相关政策和征兵工作流程等内容进行集中业务培训后上岗履职。同时,他们将监督员的联系方式通过媒体平台予以公布,方便群众及时反馈线索。

“廉洁征兵是保证兵员质量的重要内容,必须充分发挥廉洁征兵监督员的作用,使征兵工作在阳光下运行,让‘微腐败’无处遁形。”该军分区政委郝晓军介绍,他们全程安排监督员深入征兵工作第一线,发放《廉洁征兵告知信》,讲解征兵政策,倾听应征青年及家长在体检政考中遇到的问题,细致耐心地做好相关政策解释和意见反馈,主动回应群众和社会各界关切,确保遇有违反廉洁征兵的问题线索,能及时向市征兵办反映,并配合军地纪检监察等职能部门进行调查核实。

截至目前,该市已发放廉洁征兵监督卡万余张、廉洁征兵工作手册千余份,与应征青年及家长签订廉洁应征责任书800余份,全市174名廉洁征兵监督员已随机走访600多户应征青年家庭,未发现违规违纪现象。

编辑:廉颖婷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