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江西省新余市

征兵宣传搭上“云端快车”

2022-03-04 11:12:33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 -标准+


本报讯 郭柳娉、潘聪报道:“在军营,你能锤炼‘雨打灯难灭,风吹色更明’的顽强意志,也能挥洒‘男儿何不带吴钩,收取关山五十州’的满腔豪情……”2月中旬,即将返校的大学生任翔拿出手机刷抖音,看到江西省分宜县县长谢淘喊话适龄青年参军入伍的视频,让他深受鼓舞。

运用短视频平台开展征兵宣传,是新余市征兵办公室的新尝试。打开抖音APP,笔者看到,适龄青年可以通过短视频听退役老兵讲述从军故事、现役军人分享军营生活、工作人员解析政策规定,还可以点击相关链接获取征兵政策信息。

新余军分区领导介绍,2022年上半年征兵工作展开后,他们对辖区5所高校在校大学生进行问卷调查,92%的受访学生表示,短视频是他们获取信息的主要途径之一。

为此,该市征兵办先后邀请抗美援朝老兵、立功军人、优秀退役军人录制征兵宣传视频,在抖音、快手等短视频平台播放。在此基础上,他们发动全市专武干部、民兵连长与当地高校辅导员结成对子,通过班级微信群在发布征兵政策信息的同时,定期推送录制的短视频。

在“云端”宣传助力下,该市上半年征兵呈现喜人景象:截至2月底,全市应征青年报名人数1234人,其中大学毕业生621人。

编辑:廉颖婷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