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黑龙江飞鹤乳业有限公司

退役军人为企业生产注入新活力

2022-03-04 11:10:22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 -标准+


本报讯 张国、特约通讯员方园报道:7个退役军人领衔的班组业绩突出、12名退役军人当上“生产明星”……2月底,黑龙江飞鹤乳业有限公司盘点年初以来生产销售情况,退役军人员工的业绩亮眼,绩效考核在各自领域位于前列。

黑龙江飞鹤乳业有限公司先后获得全国“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先进民营企业、全国文明单位、“全国退役军人就业合作企业”等荣誉,先后吸纳1000余名退役军人、军属就业。

“退役军人具有严明的组织纪律、过硬的能力素质和顽强的工作作风,是促进民营企业发展不可或缺的人力资源。”公司人力部门负责人告诉笔者,近年来,公司认真贯彻落实国家有关政策,多措并举鼓励并吸纳退役军人来企业干事创业。每年用工季,他们都联合军地有关部门针对退役军人群体开展专题宣传,召开专场招聘会,明确优先招录退役军人的岗位和待遇。退役军人入职后,公司优先安排岗前培训,并根据其服役经历和专业特长合理定岗。企业对退役军人生产目标任务完成情况实行单独考核,连续两年被评定为优秀的,推荐提拔到管理岗位。

退役军人王思宇最初是一名车间操作工。公司考核发现,他不仅本职工作完成出色,而且对于生产技术研发有着浓厚兴趣和天赋,便推荐他转行到技术部门任职。王思宇现已成为技术研发部门负责人。近年来,已有18名退役军人和王思宇一样,从一线生产岗位做起,逐步走上企业中层管理岗位。

退役军人的良好素质和突出贡献,为企业生产和发展注入了新动力。近年来,15项由退役军人摸索出的操作规范、技术创新被推广使用。2019年新冠肺炎疫情期间,退役军人集体向企业递交“请战书”,他们一人身兼数职、加班加点,圆满完成生产任务,保证了市场需求。

编辑:廉颖婷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