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安徽省淮北军分区开展“四会”民兵教练员集训

为“武教头”加钢淬火

2022-03-04 11:04:45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 -标准+


本报讯 朱怡蘅、朱雷报道:春日淮北,万绿吐新。2月底,安徽省淮北市民兵训练基地一派生龙活虎的景象,市“四会”民兵教练员比武考核如火如荼展开。

淮北军分区战备建设处处长俞成明告诉笔者,今年初,省军区党委主要领导在党委扩大会上强调,群众性练兵比武不仅要考核各级机关的指挥能力,参训参考范围还要向民兵教练员和民兵分队延伸。“作为国防动员单位,聚焦练兵备战的第一步,就是要让‘武教头’们练扎实了。”俞成明说。

紧锣密鼓筹划后,《淮北军分区开展“四会”民兵教练员群体培养活动方案》出台。该方案围绕“如何快速拟制教案”“怎样改进教练员培养路径”“优秀教练员气质从哪里来”等问题,安排专人授课。与此同时,他们邀请“郭兴福教学法”发源地——陆军某合成旅的“兵教头”前来面对面讲解、手把手指导。“这次集训搞得好!”该市杜集区人武部“四会”民兵教练员申坷说,集训内容全是干货,还有部队“专业人士”指导,受益匪浅。

军分区战备建设处参谋赵洋说,此次集训中选拔出的6名优秀“四会”民兵教练员将进入后期的攻关阶段,届时代表军分区参加全省比武。所有参训人员都将成为“火种”,将“红、活、硬、细、实”的教学方法运用到民兵日常组训中。“这次集训不是为了示范作业,而是要示教作业,把这批民兵骨干培养成点燃练兵备战热情的‘星星之火’。”军分区副司令员侯正洲说。

谈及下一步工作,俞成明坦言,新质民兵分队编建是当前工作重点、主攻方向。据了解,该军分区承接了民兵无人机侦察分队骨干区域联训任务,这是一次进一步增强“武教头”能力素质、提升民兵应急应战本领的好机会。

编辑:廉颖婷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