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线上线下联动 送去贴心温暖

湖南省岳阳市退役军人及军属专场招聘会现场见闻

2022-03-03 14:51:34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 -标准+


■本报特约通讯员 吴维 候清炫


2月底,湖南省岳阳市“春风行动”退役军人及军属专场招聘会在该市人才市场举行。现场提供岗位推介、职业指导、政策宣讲、线上直播面试等“一站式”就业服务,线上线下共吸引近2000名退役军人及军属入场求职,500余人初步达成就业意向。

岳阳军分区领导介绍,此次专场招聘会共有50多家优质企业参加,为退役军人及军属提供3400个就业岗位,涵盖工业生产、教育培训、医疗服务、物业管理等多个领域。

据了解,为确保本次招聘会办出成效,活动前期,该军分区政治工作处与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市人社局紧密配合、协调联动,通过走访驻军部队、电话联系、线上征求意见等多种途径,了解退役军人及军属就业需求和求职意向,并深入产业园区、重点国有及民营企业考察调研,分门别类筛选出相适应的岗位,促进人岗精准匹配,提高入场求职的退役军人及军属就业成功率。

笔者在招聘会现场注意到,某企业的招聘展板上,招聘条件中“需要2年以上工作经历”一行字被划掉。“退役军人素质过硬,我们愿意为他们修改招聘条件。”该企业招聘负责人告诉笔者。

“欢迎进入‘春风行动’退役军人及军属专场招聘会直播间,如果您有心仪的岗位,可直接联系主播,我们将把您的信息报送相应企业……”通过线上直播间,具有电气工程师资质的退役军人李伟很快与某重工机械产品设计开发企业签订了就业意向书。

线上线下联动,送去贴心温暖。该市人社局领导介绍,此次专场招聘会充分运用网络媒体,不仅搭建了直播平台,提供远程就业指导和手续代办服务,还在现场供职的50余家企业之外,协调了100余家用人单位进驻网络招聘平台,为退役军人及军属打开求职“绿色通道”。

“为了支持丈夫的事业,我从外地辞职来到岳阳,得知这次是退役军人及军属的专场招聘会,而且还有不少教育行业的岗位,所以一大早就过来了。”活动现场,此前从事过教育工作的某部军属刘蓉选择了一家教育培训机构进行了解。

据悉,此次专场招聘会还将在该市多个县(市、区)陆续举办,并继续完善搭建线上线下供需平台,将活动触角延伸到社区(村)一级,加强就业服务供给,落实就业帮扶、创业支持等利好政策,让退役军人及军属的就业创业之路越走越宽。

编辑:廉颖婷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