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全国人大代表、武警第一机动总队某中队指导员赵贺

只争朝夕 不负青春

2022-03-02 11:47:41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 -标准+


■本报记者 吴敏 特约记者 肖华兴 朱朝阳

赵贺近影。孟威 摄

早春时节,乍暖还寒。武警第一机动总队某中队会议室里,全国人大代表、该中队指导员赵贺正与战友复盘一场演习。

“排爆手面对复杂爆炸物过于紧张,暴露出实战意识不强、排爆经验不足等问题……”赵贺梳理演习中存在的不足说,“唯有从难从严抓好日常训练,才能更好地应对各种考验。”

“只争朝夕,不负青春”,这是赵贺的座右铭。他说,作为一名军人,要立足本职、不懈奋斗,为强军事业贡献力量。去年底,驻地遭遇强降雪天气,该中队受领抢险任务。他带领党员突击组,深入任务中最艰巨的路段,连续奋战两天,圆满完成任务。

随着网络技术发展,思想政治教育面临一些新情况新问题。为此,赵贺摸索出“云端网课、微信问答、线上评课”的教育方法,将网上问卷调查、线上弹幕互动、视频打卡红色景点等融入教育过程,受到官兵欢迎。

“身为人大代表,要当好官兵代言人。”为了解退役军人在就业、培训、就医等方面存在的实际困难,赵贺先后赴广东、海南等地开展调研,搜集第一手资料;还利用探亲休假时间,走访了解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开展情况,并围绕“完善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机制”形成了建议。

编辑:廉颖婷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