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新疆军区某边防团英阿特边防连通上自来水

戈壁清泉暖兵心

2022-03-01 17:23:32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 -标准+


本报讯 徐强、董欣宇报道:“这井水真甘甜!”四级军士长马春兴拧开水龙头,一股清冽的水流喷涌而出。

近日,新疆军区某边防团英阿特边防连通上自来水。水质达标,输送持续,可有效保障官兵生活用水。

部队驻地地质条件特殊,用水难问题一直困扰着英阿特边防连官兵。马春兴介绍,建连之初,官兵直接取河水饮用。后来,官兵动手在河床两边挖了16口简易渗水井,待水蓄满后,再将水抽到连队的水窖进行二次沉淀后饮用,但水质难以保证。

了解到连队官兵的生活难题,该团为英阿特边防连安装了高密度滤芯净化水设备。可设备内部容易形成水垢,一旦来不及清理,净化水设备就会出现故障。

后来,团机关工作人员与地方水利、地质部门的相关专家集智攻关。经过反复论证,他们决定在连队附近打一口深水井,建设供水站、安装净化水设备,彻底解决官兵用水难题。

在驻地政府帮助下,他们钻好深水井。经过一段时间检测,水质完全达到饮用标准。这口井也供附近牧民使用,被命名为“拥军爱民井”。为减少高原严寒气候对用水的影响,他们还专门定制、铺设了保温供水管道。

“我们要把组织关爱化为戍边动力,为祖国站好岗、放好哨。”英阿特边防连政治指导员姜军告诉笔者,边关基础设施建设日新月异,长明电接入连队,冬季取暖用上智能电锅炉。

编辑:廉颖婷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