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冬季攻势”再升级!

辽宁海警“护海2022”综合执法行动全面启动

2022-02-18 19:49:17 来源:法治日报 作者: -标准+


□本报通讯员 王超男


2月18日,辽宁大连海警局“护海2022”综合执法行动正式启动,大连市副市长、公安局局长张振铎、辽宁海警局党委书记张纯出席启动仪式,大连市相关部门及长海县人民政府主要领导列席。海警执法员、公安干警、渔政工作人员、群防群治代表共同见证综合执法行动启动。

自2021年入冬以来,大连市几处重点岛屿周边海域警情高发频发,各类案件激增。对此,辽宁大连海警局迅速发起“冬季攻势”,以一系列强有力举措和行动,迅速筑起管控防线。据悉,此次“护海2022”综合执法行动,即为前期“冬季攻势”的“强化版”,由辽宁海警局统筹,大连海警局实施,丹东、锦州、营口、盘锦和葫芦岛海警局配合,旨在趁热打铁、再接再励,打处一批有代表性的违法犯罪活动,确保重点敏感海域全面可控,进而实现以点带面,在辽宁海域全境形成有力震慑。

“护海2022”综合执法行动坚持陆海统筹、海查陆办。在海上,持续加大执法舰艇投放数量和巡逻频次,在任务海域织密执勤网络,确保苗头及时化解、情况靠前处置;在陆上,依托大连市庄河市、长海县人民政府,在几处重点岛屿设立轮训点,并抽调全省精干警力驻岛轮训、跟班办案,切实整合执法力量、优化执法队伍、提高执法质效。行动中,除发挥海上执法主体地位作用,海警机构还将加大对海上生产作业人群的教育引导,同时,面向广大群众征集海上违法犯罪线索,积极营造“全民参与、全民监督”管控模式,立起“打、防、管、控、宣”五位一体的监管体系。行动自即日启动,贯穿全年,统领年度“碧海”“亮剑”等一系列专项执法行动。

9时18分,随着发令枪响,海警执法舰艇纷纷鸣响汽笛,驶向目标海域;全体执法员第一时间抵达战位,迅速进入工作   状态。据悉,大连市长海县人民政府也将同步启动长海“春风”反盗捕专项打击行动,进一步提升海上打处力度,切实形成打击违法犯罪活动、解决热点难点问题、保障海上生产秩序的合力。

编辑:廉颖婷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