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武警甘肃总队甘南支队

集中淬火练组训

2022-02-18 10:44:00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 -标准+


本报讯 刘榕、刘亚斌报道:设台打擂、竞赛对抗、排名表彰……日前,武警甘肃总队甘南支队组织军事教练员集中培训,百余名干部骨干围绕刺杀、擒敌、班组战术等课目集中淬火,进一步提升教学组训能力。

“抓好教练员队伍建设,是提高军事训练质效、锤炼官兵打赢本领的关键一环。”该支队领导介绍,军事教练员作为基层练兵备战的“兵教头”和“把关人”,队伍质量关乎部队整体训练水平。该支队在前期调研中发现,少数教练员在组训中习惯于“吃老本”,组训手段单一、施教能力不足的问题较为突出。为此,他们严格按照新修订的《军事训练大纲》要求,用实战标准组织军事教练员集训,聚力破解教学组训中的瓶颈问题。

从教案编写到试讲试教,该支队紧密结合任务特点,紧贴实战要求练指挥、练组织、练协同,由易到难、精研多练,注重组训研讨、经验共享,确保教学取得实效。同时,他们还邀请武警部队标兵教练员来队进行一对一示范讲解、手把手传授经验,不断提升参训人员的教学组训能力。

“此次军事教练员集训,不仅提升了基层骨干教学组训能力,更立起了强化战斗精神、锤炼血性胆气的鲜明导向。”该支队领导介绍,集训结束后,他们将把集训成果辐射到训练一线,提升部队整体作战能力。

编辑:廉颖婷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