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四川省德阳市红色打卡热佳节

2022-02-17 15:16:18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 -标准+


本报讯 舒羽泉报道:虎年新春,在四川省德阳市,数以万计的游客走进中江县黄继光纪念馆,在学习英雄、崇尚先烈的浓厚氛围中度过假期。7天时间,虽然因疫情防控要求,纪念馆采取参观预约等方式限流,游客人数依然达6.08万人次。黄继光故居接待游客数也超过2.3万人次。

德阳市中江县是特级英雄黄继光的故乡。为缅怀烈士的丰功伟绩,家乡人民特意在县城东面的魁山脚下建起纪念馆,再现英雄从参军到壮烈牺牲的人生。纪念馆被命名为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成为当地党政机关和学校开展思政教育的课堂。近年来,随着红色旅游持续升温,赴黄继光纪念馆参观打卡的人越来越多。寒暑假及国庆、春节等节假日,这里常常出现一票难求、排队进馆的热闹场面。

“现在为了祖国人民需要站在光荣战斗最前面,为了全祖国家中人等幸福日子,男有决心在战斗中为人民服务,不立功不下战场!”这是黄继光牺牲前写给母亲的家书,珍藏在纪念馆内。这个假期,这份家书被“搬”到了网上。黄继光纪念馆推出《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系列红色故事展播。通过在黄继光纪念馆微信公众号上展播系列红色小故事,让人们特别是青少年走近英雄,感悟家国情怀。春节期间,线上观看者达1.2万人次。与此同时,中江电影院放映《长津湖之水门桥》《狙击手》等电影,观影人数达2.6万,黄继光故乡掀起了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的热潮。

春节期间,中江军地还组织60余名退役军人和民兵志愿者,到黄继光纪念馆开展入馆引导、文明参观安全劝导、宣传教育等工作。志愿者不仅为游客提供免费讲解服务,还积极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英雄烈士保护法》等。

相关链接

国家电影局数据显示,春节长假7天全国电影票房突破60亿元。其中,《长津湖之水门桥》《狙击手》等战争题材电影成为热门。截至大年初六,《长津湖之水门桥》以25.28亿元领跑票房。

编辑:廉颖婷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