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长沙市望城区人武部激励广大青年

“像雷锋那样当兵”

2022-02-17 10:51:21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 -标准+


本报讯 李亮亮、记者安普忠报道:“我们要像雷锋同志那样无私奉献,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2月11日,湖南省长沙市望城区人武部组织100多名预征青年,到湖南雷锋纪念馆开展“像雷锋那样当兵”主题实践活动,预征青年面向雷锋雕像庄严宣誓。多年来,望城区人武部传承弘扬雷锋精神,积极引导广大应征青年“像雷锋那样当兵,当雷锋那样的兵”。

“我们要紧跟时代发展学雷锋,让雷锋精神生生不息。”望城区人武部部长肖三军介绍,近年来,他们努力将人武部营区打造成主题鲜明的国防教育基地。他们还与湖南雷锋纪念馆建立联动机制,邀请雷锋生前战友、同事和雷锋班班长给应征青年讲述雷锋故事;结合役前训练开展主题实践活动,激发应征青年建功军营的热情。

“雷锋家乡的青年,更应该踊跃参军!”望城区雷锋街道应征青年刘恩迪,从小就听外公讲雷锋的故事,今年上半年征兵工作开始后,他第一时间报名应征。即将毕业的大学生魏柱说:“像雷锋那样当兵,是我实现人生价值的最好选择!”

该人武部还建立望城籍现役官兵回访联系制度,勉励他们弘扬雷锋精神,积极投身强军事业。多次立功受奖的空军航空兵某旅四级军士长谢啸宇告诉记者:“雷锋精神是我攻坚克难、建功军营的不竭动力。”陆军第75集团军某旅机关参谋姚路遥,苦练打赢本领,为部队战斗力建设作出突出贡献,2021年荣立二等功。她经常勉励在部队服役的弟弟姚碧舟:“作为来自雷锋家乡的兵,要像雷锋那样,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精一行。”

编辑:廉颖婷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