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科研人员住进温暖新家

2022-02-14 10:44:30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 -标准+


■李冉 王晓玉 本报记者 邵龙飞


“终于住上新家了!只需缴纳物业费、水电费,签完协议一周即可入住。”春节假期刚结束,军事科学院青年科研人员张翔,便在单位附近租到一套符合标准的两居室,不禁喜笑颜开。

该院领导告诉记者,他们探索推进市场化保障住房工作,让一批青年科研人员拿到住房钥匙,如愿搬进新家。

记者在该院首批市场化保障住房分配现场看到,经过前期公告、报名、审核、排序、公示等环节,共有60余名符合条件的青年科研人员参与现场选房。据介绍,此次住房分配根据不同人群的实际需求,按标准提供多种房型,并配齐家电用品。

“单位提供的住房解决方案,解除了我们的后顾之忧。”验房结束,该院科研部参谋罗艳琦签订了入住协议。谈及住房条件的改善,她的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调整组建以来,由于公寓房紧缺,该院不少新调入干部面临住房保障困难的实际。对此,该院按照军队人员住房相关规定,经与上级沟通协调,决定采取市场化保障方式破解住房难题,通过制订相关配套政策、优化实施方案,积极遴选租赁房源。在认真听取各方意见建议的基础上,该院综合考量价格、地段、距离等因素后,选定了一批优质房源。

“住房这个大问题解决了,工作更有干劲啦!”没了后顾之忧,张翔对新的一年充满期待。

解难解到要紧处,帮困帮在心坎上。该院领导告诉记者,探索试行市场化保障住房工作,是他们为基层办实事、解难题的创新举措,不仅为科研人员献身科研、建功国防提供了有力保障,更有效提升了他们的获得感、幸福感。

编辑:廉颖婷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