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万家团圆,守望百姓平安路

2022-02-08 18:18:30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 -标准+


■罗里威 束为祥 本报记者 安普忠


大年初五夜,空中绽放朵朵烟花,远处传来声声爆竹。

“火树银花不夜天,千家万户共团圆,九江大桥把岗站,我为祖国守平安……”常年守护九江长江大桥的武警九江支队执勤某中队官兵,唱着中队战友谱写的歌曲,在大桥上巡逻。

“呜——”春运列车不时从铁路桥面呼啸而过。中队指导员陈贵权和战友停下巡逻的脚步,向列车敬以军礼。

九江长江大桥,是连接江西和湖北的南北交通大动脉,被称为京九铁路大动脉的“咽喉”。

“我为祖国守大桥,大桥安全我自豪。”指着身后的标语,陈贵权告诉记者,官兵始终牢记使命任务,无论是炎炎夏日还是三九寒冬,一茬茬官兵巡逻站岗,守护着大桥的安全,守护着百姓的平安。

望着公路桥面上川流不息的车辆和行人,四级警士长孟德帅说:“作为一名军人,能够在万家团圆时为祖国站岗,内心无比自豪!”

孟德帅是中队最老的兵。入伍14载,他在守卫大桥中过了10多个春节。谈及未来,孟德帅说:“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我在这里站岗值班,守卫着祖国和人民,也是守护着自己的家人。”

远处,簇簇烟花腾空而起,天地一派欢乐祥和。

编辑:廉颖婷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