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牵挂烈属,200封“家书”认“妈妈”

2022-02-08 18:15:26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 -标准+


■本报记者 刘建伟 彭冰洁 通讯员 刘光旺


“敬爱的刘妈妈,给您拜年了。我是去年入伍的一名新兵……”读着手中的信,戍边英雄、一等功臣肖思远的母亲刘利霞百感交集。

烈士肖思远的老家在河南延津县石婆固镇东龙王庙村。在距此200余公里的河南漯河市郾城区,“王焯冉民兵连”会议室内,烈士王焯冉的母亲杨素香一字一句地读着信:“过年了,您出门穿暖和些,保重身体……”捧着信笺,这位英雄母亲感动不已。

春节期间,记者在河南采访得知,肖思远、王焯冉两位河南籍烈士的母亲收到部队官兵来信200余封。

翻看这些信件,记者发现,信的开头称谓都有“妈妈”字样,结尾处大都表达了“以后我会经常给您写信”的意愿。一封封“家书”饱含着官兵们对英雄的崇敬缅怀,对英雄家人的真情牵挂。

漯河军分区干事沈俊华告诉记者,春节前夕,他们准备了年货、慰问金等,为王焯冉烈士亲属送上节日温暖。

“肖思远烈士誓死捍卫祖国领土。他是我们学习的榜样。”延津县人武部政委董兴军说,为照顾好烈士亲属,他们已将烈士亲属列入常态化联系服务对象,经常慰问、帮助解决实际困难。

读着一封封“家书”,刘利霞十分动容:“思远的奶奶年纪大了,这些信让我们全家内心无比温暖。”

收到信后,刘利霞为这些未曾谋面的“儿子们”送上祝福:“希望你们建功军营,新年有更大进步。”

编辑:廉颖婷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