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河南省洛阳市

构建军地合力征兵机制

2022-01-30 08:05:00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 -标准+


本报讯 谢风义、刘力玮报道:1月中旬,河南省洛阳市“征兵宣传进校园”“征兵宣传月”“政策咨询周”等活动开展得如火如荼,各级征兵工作人员通过“面对面”“点对点”精准宣传发动,实现了对高校在校生和毕业大学生群体的有效覆盖。

该市积极适应“一年两征”批次增加、节奏加快、周期拉长等新形势,建立“党委政府主导、兵役机关主抓”的军地合力征兵长效机制,制订出台《洛阳市“全年准备、征在平时”征兵工作措施》,将征兵工作纳入党委政府议事日程,纳入党政干部绩效考评体系,纳入双拥模范县(城)评选评价指标,纳入党管武装述职内容,实现征集任务军地双线下达,征集责任军地共担。

该市将征兵工作作为地方党委政府和兵役机关经常性、基础性工作来抓,定期分析形势,定期研究部署,定期检查督导。征兵准备阶段,落实“例会、值班、集中办公”制度,召开领导小组会、办公会,全面调查摸底辖区适龄青年底数,掌握兵员潜力和应征意愿。征兵实施阶段,对应征报名、体检政考、审批定兵等内容实行“日统计、周总结、月讲评”,兵役机关、纪检督查部门实时对辖区征兵情况进行督导,及时发现解决矛盾问题。

为提高大学毕业生征集率,该市、县两级兵役机关与人社、教育部门搞好协调,分类梳理汇总未就业往届毕业生、应届毕业生和在校生名册,并按户籍所在地分别下发至乡镇,组织专武干部、退役军人服务站站长、兼职武装委员(组员)上门面对面宣讲、一对一动员,构建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征兵“服务网”。

编辑:廉颖婷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