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温暖军人出行路

军地合力为探亲休假官兵提供优质保障

2022-01-29 11:13:27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 -标准+

1月26日,南部战区某调度中心桂林军代室采用包机形式,组织某军事院校学兵返营归建。期间,他们联合机场增设专用值机柜台,增开绿色安检通道,协调专人引导登机,确保运输安全便捷。邹旭东 摄

西宁联勤保障中心协调多家航空公司

助力高原官兵便捷出行

本报讯 许荣元、记者孙兴维报道:“真没想到,临近春节还能这么快买到机票。”春节前夕,驻阿里高原某部军士李泽令取到机票后,脸上满是笑容,“有了这张机票,当天就能从阿里高原飞回老家过年”。

探家机票的背后,是西宁联勤保障中心解决高原官兵出行难的暖心行动。

骑马、徒步、搭汽车、乘火车……过去,驻守阿里地区的边防官兵上下高原路途很长,要翻越好几座海拔5000米以上的达坂。2010年7月,阿里昆莎机场建成通航。

针对阿里航空运输需求日益增加的实际,为方便官兵高原出行,近年来,在军地共同努力下,有关部门和西宁联勤保障中心协调多家航空公司,先后开通了“西安—喀什—阿里”“乌鲁木齐—喀什—阿里”“成都—拉萨—阿里”等航线,同时增加阿里方向航班班次。此外,该中心运输投送部门还与民航部门协调,采取预留机票、设立购票热线等办法,为高原官兵提供购票优先服务。

“我们还与航空公司协商,推出多项惠军服务,如建立高原官兵突发疾病快速后送机制、开通官兵紧急出行绿色通道、增加托运行李重量等。”该中心运输投送部门工作人员说,今后高原官兵出行将更加便捷。

东部战区某调度中心协调相关铁路站点

全力服务好过往官兵

本报讯 周鹏、记者孙兴维报道:“候车区有绿色通道,通过进站闸机的人脸识别系统检票后,我们可直达站台,方便快捷!”近日,休假返乡的某部战士孙忠旺为江苏连云港高铁站军人候车区的服务点赞。

“春运前夕,连云港高铁站军人候车区正式投入使用。”东部战区某调度中心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为做好春运途中疫情防控工作,中心积极协调所属铁路站点细化优化进出通道流程,保障官兵依法优先、安全便捷出行。

军人候车区温馨舒适,设有专门的换衣区,每个座椅都有USB充电插口。在应急处置区,医用口罩、体温计、消毒液等防疫物资一应俱全。

在江西南昌站,官兵在专人引导下,可前往军人专用售票窗口快速办理购票、退票或改签业务。站内设立的军人出行服务点可为出行官兵提供咨询和帮助。

在南京南站的进站口及候车区服务台,军代室设置的“服务电话”标识牌摆放在醒目位置。“南京南站是华东地区最大的客运枢纽站,客流量大。春运期间,我们一定全力服务好过往官兵。”军代表孟健说。

编辑:廉颖婷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