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汩汩清泉润兵心

黑龙江省孙吴县积极解决边防官兵用水难题

2022-01-27 15:57:03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 -标准+


本报讯 常飞、张然报道:“这水真清、真甜!”1月上旬,随着清澈甘甜的自来水从水龙头喷出,北部战区陆军某边防旅某边防连官兵一直担心的健康用水问题终于得到圆满解决。

该边防连驻地自然条件恶劣,每年界江冰封期长达160余天。这几年,在军地各级的关心下,执勤生活条件得到大幅改善。然而,去年6月下旬,驻地遭遇洪水,导致该边防连原有的井水水质浑浊泛黄,一直未见好转。前期,他们尝试过打深水井、换净水器等方法,但始终没有从根本上解决问题,官兵热切期盼喝上干净的饮用水。

边防官兵用水难题牵动着黑龙江省孙吴县军地领导的心。去年11月初,该县将这一问题列入“惠兵工程”,并在常委议军会议上专题研究解决方案,明确具体解决措施、责任主体等。

会后,该县迅速启动供水改造工程,将边防连用水接入乡政府饮用水管网。考虑到驻地天寒地冻、水管网口距离远、施工难度大等实际,军地领导多次到现场勘察、督导施工。最终,经过两个月的努力,清冽的自来水直通营区。

“通的是水,凝的是情,暖的是心。”据悉,近几年,该县军地下大力气改善边防执勤条件、解决执勤点位取暖、家属房用水供电等诸多难题。官兵纷纷表示,要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精神面貌守边护境,回馈第二故乡,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编辑:廉颖婷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