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天津警备区组织医护岗文职人员岗位培训

培养服务老干部“明白人”

2022-01-27 15:23:13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 -标准+


本报讯 苏奇伟报道:“常见突发疾病如何鉴别诊断?老干部的急救操作和用药治疗有哪些注意事项?这些问题我在培训期间找到了答案。”近日,天津警备区组织第3批共13名干休所医护岗文职人员岗位培训,文职人员谷铭祎深有感触地说,经过实操实练,他对返岗后更好地服务保障老干部底气更足了。

针对干休所医疗保障任务繁重、新入职文职人员岗位经验欠缺等实际,天津警备区协调联勤保障部队第983医院、武警特色医学中心等驻津部队医疗机构,重点围绕急诊、心血管、消化和内分泌、干部保健等急需的医护专业,安排干休所医护岗文职人员到一线科室见习锻炼,丰富临床实践经验。

近年来,随着一大批“孔雀蓝”加入,该警备区干休所医护岗社招、纳编文职人员队伍日益壮大,但部分文职人员在更好融入部队、适岗履职、临床实践、提供优质保障等方面存在短板弱项。2021年底以来,该警备区充分挖掘驻军资源优势,与驻津部队医疗机构建立专项培训机制,组织文职人员到部队医院进行岗位培训。

武警特色医学中心医学科主任赵季红告诉笔者,他们立足干休所医护岗文职人员既要当医护专家,又要当“生活管家”的实际,在做好科学用药指导的同时,传授健康指导、心理疏导等技能,帮助文职人员练就遇病会诊断、矛盾会化解的过硬素质。

除了医护专培外,该警备区还建立以院校送培、机关代培、专业短培、岗位自培为主要内容的文职人员培训体系,制定《文职人员培训工作具体措施》,进一步加强文职人员队伍建设,为服务老干部培养更多“明白人”。

编辑:廉颖婷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