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风雪边关 真情涌动

2022-01-27 11:59:20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 -标准+


■王楚天 本报记者 夏云龙


近日,西部战区组织法律、心理、文化“三个到一线”联合文化服务小分队,来到海拔5300多米的喀喇昆仑高原,为在此驻训的新疆军区某团官兵提供暖心服务。

“这里是祖国的西北边陲,官兵用青春热血筑起巍峨界碑。今天,我们将以精彩的节目,向驻守在这里的英雄致敬!”主持人铿锵的话语,点燃了活动现场的热烈气氛。

高原冰雪寒,文化暖兵心。小分队克服高寒缺氧等困难,精心为官兵创排了文艺节目,在带来感动和欢乐的同时,也激发着官兵的戍边热情。开场舞《万疆》以动人舞姿演绎边防战士满腔赤诚的爱国情怀。民歌串场表演中,队员们邀请官兵共同起舞,让寂静寒冷的高原一下子热闹起来。“雪山回荡英雄气,风雪边关写忠诚。快马加鞭赴战场,铁蹄踏虎豹豺狼……”原创快板节目《军营新歌》颂扬戍边官兵的忠诚与勇猛。“风雪磨砺肝胆,高山挺立脊梁……”一首《边关战歌》,点燃了官兵心中的激情。

在此次为兵服务活动中,针对官兵在生活中遇到的常见涉法问题,联合文化服务小分队选派经验丰富的法律专家,组织了一堂法律知识讲课。此外,小分队还特意准备了心理服务套餐,精心安排以管理压力、控制情绪为主的心理疏导活动,受到官兵欢迎。

编辑:廉颖婷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