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春之畅想

2022-01-26 06:00:00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 -标准+


■向贤彪


“律转鸿钧佳气同,肩摩毂击乐融融。不须迎向东郊去,春在千门万户中。”春节是新的开始,预示着新的希望。春来万物生,天地气象新。

在人们眼中,春是温暖,鸟语花香;春是生长,耕耘播种;春是希望,蓬勃向上。人们用最美好的词汇去描述春天,用最浓烈的情感去赞美春天,是因为春天从冰冻严寒的冬天走来,带给我们温暖和力量。人们向往和歌颂的春天,不仅仅有新芽自柳条上探出头来、小草从泥土中跃跃欲出的自然图景,更有对奋斗拼搏、收获美好的心中憧憬。

正是一年风景美,千红万紫报春光——

这春光,是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的科学总结,是全面小康梦圆的欢庆锣鼓,是“十四五”开局之年的精心擘画,是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坚实步履;

这春光,是长江托起的世界最大清洁能源走廊,是“复兴号”列车实现对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全覆盖,是“祝融”探火、“羲和”逐日、“天和”遨游星辰的世界瞩目;

这春光,是戍边官兵迎来的每一个晨曦,是冲天战鹰每一次巡航长空,是新型战舰每一次破浪前行,是维和官兵赢得啧啧赞叹的每一次国际亮相……

春光无限,抒不尽;春风荡漾,暖人心;春潮滚滚,奔腾急。那是宏伟壮丽的征程,我们清晰地看见它给予时光深刻的印痕;那是奋斗者的骄傲,我们分明听到他们与时代同频共振的心跳。足音铿锵,不负韶华,胸膛间激情似春潮,行进中步履如鸣镝。亿万人民鼓满心中风帆,踏准时代节拍,以昂扬之势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人民至上,初心的回响穿越时空。岁月峥嵘,山河壮美,中国共产党紧紧依靠人民,跨过一道又一道沟坎,取得一个又一个胜利。百年持之以恒的奋斗,书写在物阜民丰、万家灯火,书写在每个中国人的生活之中。

即将到来的又一个春天,或许雪化之后仍阴冷泥泞,但我们坚信,乌云遮不住升起的太阳,寒冷挡不住春天的温暖。只要我们坚定信心、勇毅前行,必将在奋斗的旋律中奏响澎湃昂扬的篇章。每一个善意的举动,每一次平凡的生长,都通往欣欣向荣的春天。当和煦的春风为大地涂抹上鲜艳和生气,我们定要拥抱这美好的时节,拥抱身边的每一个人。

编辑:廉颖婷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