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湖南省岳阳市

3000余副春联送出尊崇荣光

2022-01-26 06:00:00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 -标准+


本报讯 吴维、何江根报道:寒冬岁末,湖南省岳阳市征兵办策划制作50种不同内容风格的3000余副春联,由军地新春送祝福小分队陆续送往去年入伍的岳阳籍新兵家中。

“从军报国英雄汉,辞旧迎新大地春”“有志青年从军报国尽义务,巴陵儿女芳华迷彩竞风流”……该市征兵办领导介绍,他们结合去年入伍的岳阳籍义务兵和直招士官服役期较短、思想较为活跃的实际,决定为新兵家里定制春联、送去祝福,激励新兵安心服役,早日建功立业。

军地联合上门送祝福,是最生动的征兵广告。“感谢你们为我家送来春联和祝福,我一定叮嘱儿子在部队好好干,不辜负家乡人民的期望。”该市去年下半年入伍新兵宋佳威的父亲特别激动。在左邻右舍投来羡慕的目光中,宋佳威的父亲将现场照片发给远在新疆某部服役的宋佳威。

在此基础上,他们还结合送春联活动,与当地退役军人事务部门以及街道、乡镇武装部对已入伍新兵的家庭困难情况进行了解掌握和涉军维权法律知识方面的普及,为下一步提供更优质服务保障打下良好基础。

暖心的政策、贴心的服务,进一步提升适龄青年的应征热情。截至目前,岳阳市报名人数已有3300人,达任务数的4倍以上。

编辑:廉颖婷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