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贵州省铜仁市 ​

对照需求清单慰问优抚对象

2022-01-26 06:00:00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 -标准+


本报讯 张峙翔、祝光强报道:帮助销售400多吨农产品,送医送药600余人次,上门提供就业岗位500多个……春节前夕,贵州省铜仁市军地相关部门组成多路小分队,对照需求清单逐一登门慰问优抚对象。

前不久,该市领导在走访中了解到,有的重点优抚家庭脱贫后因受自然灾害、亲属重病等因素影响,生活质量有所下降,存在返贫风险。

为此,今年春节走访慰问前夕,铜仁军分区与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等多家单位相关部门组成调研组,对全市10个区县重点优抚对象进行逐一摸排走访,列出需求清单,并召开军地联席会,明确具体负责人和解决时限,推动优抚工作落地落实。

德江县桶井乡玉竹村退役军人刘继权,种植的柑橘今年喜获丰收,但受疫情影响销路不畅。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和人武部得知情况后,第一时间联系商家上门收购。不到一天时间,他家万余公斤柑橘,全部按照市场价卖出,一家老小高兴得合不拢嘴。

石阡县抗战老兵李丰世, 曾在战场上被敌人炮弹震伤,听力受损。随着年龄的增长,他的听力每况愈下。走访中,他们为李老送去一台崭新的助听器。当老人戴上助听器清晰听到声音的一刹那,脸上洋溢着惊喜和激动。

据悉,该市军地联合制定为优抚对象精准解难题办实事工作计划。当地相关部门按照职能分工分头落实,确保把组织关爱送到每一名优抚对象心坎上。

编辑:廉颖婷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