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保定第四离职干部休养所

精心呵护身心健康

2022-01-25 17:23:29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 -标准+

该所工作人员为老干部介绍健康知识。刘国兵 摄

本报讯 刘国兵、韩宗良报道:成立个性化医疗保障服务小组,随时为老干部提供医疗保障服务。春节前夕,河北省军区保定第四离职干部休养所精心呵护老干部身心健康的做法,受到广泛点赞。

“随着老干部的年岁增高,对医疗服务保障提出了更高要求。”该离职干部休养所卫生所所长张艳介绍,他们建立健全病情数据库,精准掌握每名老干部身心健康情况,从预防、保健、治疗、康复4个方面,为老干部提供24小时热情周到的服务保障。

在此基础上,他们与市第一中心医院建立军地医疗“绿色通道”,并与地方交通部门建立应急协调机制,确保及时有效应对突发情况。

前不久,老干部张凤书在家摔倒。该所医护人员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在调出病情数据库做出判断后,一边进行针对性抢救,一边送往市中心医院急诊科救治,待老干部病情稳定后,又转到军队体系医院,进行系统治疗。

编辑:廉颖婷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