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军歌

2022-01-25 17:10:52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 -标准+


■雷鸣 王玥 刘学丰


主持人语:本期《校媒联盟》的主题词是——军歌。

征程如虹,岁月如歌。漫长的军旅路上,军歌犹如阳光雨露,滋润着军人的每一步成长。

对于2021级新学员来说,刚刚过去的一个学期,是他们军旅生涯的第一步。现在,他们的音乐喜好是“热血”“铿锵”,是“军歌”。

军歌声声,音符点点,蕴藏着军校生活的酸甜苦辣。行军途中,比武场上,晚会现场……听歌,是倾听自己的内心;唱歌,是一次纵情的表达。

一首军歌,见证一段历程。从入学时听到第一首军歌,到新训时学唱更多的军歌,再到军校点滴生活中品味军歌,学员们一路踏歌而行,不断遇见更好的自己。

今天,我们向大家推荐一组微媒推文,聆听武警工程大学学员们心中的第一支军歌。

《好男儿就是要当兵》:第一次听到这首歌,是在填报高考志愿时,我毅然携笔从戎,报考军校。来到部队,才明白好男儿为什么要当兵。我要苦练本领,忠诚精武,用热血铸就永恒的信仰,用脚步丈量祖国的大地。

@张陆军  

《军旅第一步》:第一次穿上常服和制式皮鞋,我们站在了队列训练场。班长拿着矫正器和绳子,一遍遍给我们量角度、量步幅。那些天,汗水浸湿衣裳,脚底磨出水泡,但是我心中的信念更加坚定。“75厘米”只是我迈出的一小步,却一步步汇聚成我的从军报国路。这一路,我将风雨无阻,义无反顾。@杨 鑫  

《咱当兵的人》:正式进入军校生活后,面临高强度的军事训练和繁重的学业,我越来越害怕,越来越想打退堂鼓。一天傍晚,我听到广播里传来歌声:“咱当兵的人,就是不一样……”这首歌像一股电流,突然“击中”了我,我是一个兵,困难与挫折,只会不断锻造我身为军人的品质。既然选择了军旅生涯,就要勇敢前行。@李宇飞  

《渴望光荣》:训练越来越深入,难度不断加码。每当身体达到极限,我就会听这首歌,顿时感觉浑身充满能量。青春逢盛世,奋斗正当时。“我们渴望荣光,我们能击败所有的不可能……”在接下来的成长道路上,我要用拼搏去换取无悔青春。@龚梦达  

《战友之歌》:这一年我认识了一群“一块巧克力10个人分、一壶水10个人喝”的好兄弟。他们是我的同学、是我的战友。我们一起学习,一起训练,一起成长,在平淡的日子里彼此加油助力。“战友战友,亲如兄弟……”我的军校兄弟,我们为了共同的目标并肩战斗。@韩江雪

编辑:廉颖婷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