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内蒙古鄂尔多斯市

退役军人有了“尊崇APP”

2022-01-21 15:37:52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 -标准+


本报讯 李强报道:元旦期间,内蒙古鄂尔多斯市退役军人王鑫和战友去成吉思汗陵园游览。入园时,他出示一个退役军人专属的APP二维码,景点的工作人员当时就免收了他们的门票。“当初注册这个APP时候,没有想到还能享受这些优惠。事情不大,却暖了我们退役军人的心。”王鑫感慨地说。

王鑫所说的APP是鄂尔多斯专门为退役军人研发的软件,于2021年国庆节前正式上线运营。其功能包括推送优待政策,开展线上思想政治教育,提供行政审批、困难帮扶等申请服务,记录见义勇为积分,以及其他优待服务。

据悉,目前该APP已经实现了可以在鄂尔多斯市内旅游、餐饮、住宿、医疗,以及商场、汽车4S店、加油站等400余家商户使用,能享受景点门票免费、商品优惠打折等诸多优惠。截至目前,已有5400余名退役军人注册申领了个人二维码,370余家商家申领了商家二维码。

“研发退役军人尊崇APP的初衷是想借助信息化手段,让更多的退役军人在享受到优惠服务的同时,更好地为他们提供一对一帮助。经过几个月的运行,已经初步实现了这一目标。”鄂尔多斯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马保荣说。

编辑:廉颖婷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