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天津警备区专武干部、民兵积极投身抗疫战斗

闻令而动 日夜转战

2022-01-21 15:28:29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 -标准+


本报讯 张志强报道:“当前正处于‘短兵相接’、较劲碰硬的疫情防控关键期,全市专武干部和民兵要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和警备区要求,闻令而动,听令而行……”近期,天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天津警备区发出倡议,全市专武干部、民兵纷纷加入抗疫队伍。

“奥密克戎毒株传播性极强,在倡议专武干部、民兵积极投身抗疫战斗的同时,我们也要求各人武部做好抗疫人员的个人防护,确保群众问题妥善解决、抗疫人员健康安全。”该警备区疫情防控领导小组负责人说。

“您好,我是社区志愿者,上门为您做核酸检测采样,请您开门前做好防护……”已是夜晚,来自滨海新区的民兵白广兴和同组的医生、社区志愿者还在为行动不便的津南区居民进行核酸采样。

像这样的夜访,在津南区很普遍。“当下津南区防疫压力很大,高风险、中风险点位多,需要服务保障的群众多。多亏民兵前来增援,大大减轻了我们的工作负担。”在该区某核酸检测点,志愿者点赞民兵。据悉,该区24名专武干部和900余名民兵已第一时间下沉社区,但人员不足的问题仍然存在。警备区紧急抽调滨海新区应急营207名民兵、直属队13名驾驶员和8辆军用货车前往增援。

目前,天津市已累计出动民兵3000余人次,既当宣传员、联络员、安全员,又当应急员、快递员、服务员。“这次疫情来势很猛,但无论多危险,哪里有需要,我们这些老党员、老兵、老武装就在哪里!”连续奋战近36个小时,南开区向阳路街道专武干部郑桂庆带队完成某核酸检测点1.3万余人的检测保障任务后,转战其他点位。

该警备区疫情防控领导小组负责人说,警备区已筹调军用帐篷、防寒保暖被装、防护口罩、酒精等物资支援地方。所有民兵分队枕戈待旦、随时应战,确保拉得出、用得上、起作用,合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编辑:廉颖婷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