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武警九江支队

专业训练嵌入特情

2022-01-11 15:04:55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 -标准+


本报讯 特约通讯员刘强报道:近日,武警江西总队九江支队一场以山林地形追捕“暴恐分子”为背景的专业训练拉开帷幕。训练全程嵌入多种特情,既检验专业技能,又锤炼实战本领。

“专业技能要在实战中检验,把战斗力作为衡量专业训练成效的唯一标准。”该支队领导介绍,过去武装侦察、战场救护等专业往往单独组训,对如何在实战环境下发挥专业技能研究不多。针对这种情况,他们探索专业课目在实战背景下组训、考核新模式。他们针对指挥、突击、侦察等不同专业,区分单兵、班组、中队不同战斗单元,设置基础训练、联合训练、课题训练3个阶段,在40余项专业课目训练中嵌入包含不同特情的实战背景,在逼真战场环境下锤炼官兵专业技能和协同作战能力。

笔者在现场看到,侦察组操纵无人机从空中成功锁定“暴恐分子”藏匿地点,并将信息实时传输给其他各组;突击组在狙击组火力掩护下,快速搜索前进,成功完成追捕任务。在随后的复盘总结中,他们梳理出“隐蔽接‘敌’战术意识不强”“突入搜索识别射击精准度不高”等短板弱项,并制订针对性整改措施,为下一步开展训练找准方向。

编辑:廉颖婷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