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武警晋中支队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融入练兵实践

用拼搏奋斗续写“幸福账”

2021-12-30 10:45:11 来源:法治日报 作者: -标准+


■本报记者 刘建伟 特约通讯员 蔡君 史利鹏


“今年我们又一次被评为‘四铁’先进单位!”12月16日,武警山西总队晋中支队执勤某中队再次举行续写“幸福账”活动,指导员赵丹丹代表官兵将中队一年来取得的主要成绩郑重写进“幸福账”。

“记录‘幸福账’是支队的老传统。”赵丹丹告诉记者,多年来,他们组织一茬茬官兵记录基层变化、家乡变化、个人成长和执行重大任务的见闻感受。“就拿我们中队来说,组建以来累计记录了45本‘幸福账’。尤其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幸福账’记载的内容是官兵的亲身经历,印象尤为深刻。”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过程中,该支队党委感到,各中队“幸福账”记载的是一茬茬官兵书写的光荣历史,真切见证了党带领人民取得的伟大成就,既是学习领悟全会精神的生动教材,更是推动全会精神融入实践转化落地的鲜活载体。他们将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破解练兵备战、转型发展等重大问题结合起来,使全会精神真正融入实践,为练兵备战提供智慧和力量,激励官兵续写“幸福账”、创造新辉煌。

前不久,“智慧磐石”执勤设施投入使用后,出现“水土不服”问题。某中队在强化人装结合训练时,引导官兵结合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发扬奋斗精神,根据守卫目标分散、射击条件多为俯角等情况,主动联系厂家优化系统、发动骨干自主创新,探索出守卫目标全域动态管控、全天候执勤隐患追踪的方法路子。

近段时间,某中队把“狙击手夜间射击”“无人机侦察与反侦察”等训练难题摆上桌面,发动官兵聚力研究,并在强军网上开展难题寻计活动。目前,该中队党支部正组织骨干围绕多个重难点课目分头攻关,利用他山之石提升练兵备战质效。

矢志奋斗既要敢闯敢试、敢为人先,更要勇于攻坚克难。在严寒条件下,可视化预警系统实际接收数据和理论值出现细微差别,会影响执勤点位数据收发准确度。某中队中队长于淼顶风冒雪蹲守两昼夜,带领官兵收集核准相关数据,进一步提高了执勤能力。他说,党百年来取得的重大成就,离不开矢志不渝、攻坚克难的精神,在练兵备战中也要发扬这种精神,敢于斗争、善于斗争,以实际行动更好履行新时代使命任务。

走好新的赶考路,必须保持越是艰险越向前的英雄气概。入冬以来,驻地寒潮侵袭、气温骤降,各中队以此为训练契机,组织冬季执勤练兵活动,强化了官兵极端条件下处置突发情况的能力。老兵退役离队后,某中队发动党员干部在执勤中站排头、担重任的同时,严格落实军事训练规定,实现了训练执勤“双丰收”。将这段经历写进“幸福账”后,士官王兆申动情地说:“从领悟精神到转化落地,诀窍在于一个‘干’字。”

新时代新征程,新气象新作为。该支队官兵表示,坚决把“两个确立”真正转化为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落实到练兵备战的火热实践,坚决听从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指挥,靠拼搏奋斗在新的赶考路上不断续写“幸福账”。

编辑:廉颖婷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