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全国退役军人事务厅(局)长会议在京召开

2021-12-24 10:17:06 来源:法治日报 作者: -标准+


本报讯 记者廉颖婷 12月22日,全国退役军人事务厅(局)长会议在京召开。会议总结党领导退役军人工作取得的成就与经验,分析形势,部署工作,动员全系统振奋精神、以史为鉴、砥砺前行,推动退役军人工作在新征程上实现新跨越。

12月22日,全国退役军人事务厅(局)长会议在京召开。图为会议现场。新华社记者郭中正 摄

会议认为,2021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各级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推动退役军人工作取得新的进展。党的领导得到加强,“三个体系”更加完善,安置就业成效明显,服务保障质量不断提升,尊崇氛围日趋浓厚,自身建设不断加强。

会议指出,在近百年的奋斗历程中,退役军人工作始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国家和军队建设作出重要贡献,归结起来就是,为人民军队从小到大、由弱到强提供了有力的服务保障,为国家政权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源源不断的干部和人才支持,为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广大退役军人利益提供了可靠依托,也为探索形成中国特色退役军人管理体制和保障制度积累了丰富经验,即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两个服务”,坚持以退役军人为中心,坚持改革创新,坚持统筹协调,坚持立足国情实际,坚持党政军民合力推进。

12月22日,全国退役军人事务厅(局)长会议在京召开。图为会议现场。曹舒昊 摄

会议确定,要抓好以下重点工作:一是着力提升服务保障的精准性,精确摸清需求,坚持分类施策,提升服务能力,不断增强退役军人获得感。二是充分发挥退役军人作用,提高就业创业能力素质,加大就业创业服务力度,搭建干事创业平台,推动退役军人体面就业、稳定就业。三是大力营造尊崇尊重氛围,突出思想政治引领,加强典型激励引导,弘扬英烈精神,发动社会力量支持,形成关心关爱退役军人的浓厚氛围。四是积极服务军队备战打仗,健全安置工作机制,发挥“双拥”平台作用,更好为国防和军队建设服务。五是推动政策落地见效,抓好“十四五”规划实施,加快完善配套政策,大力推动政策落地,切实打通落实“最后一公里”。

编辑:廉颖婷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