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辽宁省葫芦岛军分区组织民兵分队实装演练 ​

17项课目连贯作业

2021-12-24 10:10:59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 -标准+


本报讯 杨宇聪、王博报道:“化工厂发生液体泄漏,速前往抢险救援。”闻令而动,防化专业分队携装快速突进。没多久,“特情”传来:“前方道路被毁……”面对接连不断的情况,防化专业分队以变应变,临机处置。近日,在辽宁省葫芦岛军分区组织的民兵实战化演练现场,笔者看到,勘测灾情、伤员抢救、道路抢修等17项课目连贯展开,上百名民兵参演。

“过去搞演练,多数情况下只组织单个课目,连贯作业少。”该军分区领导告诉笔者,此次演练,他们采取任务式牵引、连贯式作业方式,对民兵体能、技能、智能进行全方位摸底,提升应急处置能力。

“救护车出现故障,请求支援。”进行矿难救援课目时,医疗救护分队机动途中,一辆医疗救护车突然“趴窝”。伴随保障的装备维修分队队长李利民立刻组织人员对车辆进行故障诊断。3分钟后,车辆故障被修复。医疗救护分队抵达任务地点后,传来煤矿出现“小面积塌方、有人员被困”的消息。

“无人机分队实施侦察支援。”2架无人机在矿区上方低空盘旋,很快锁定“被困人员”位置。应急救援分队迅速开辟救援通道,“被困人员”被救出后转移至医疗救护车上进行救治。

此次演练情况随机下达、问题现场指出,节奏快、强度高。军分区依托地形设置场地,模拟实战背景,让民兵从操场走向战场、由熟悉地域转向陌生环境。

据了解,演练一结束,军分区便组织复盘检讨,梳理出3类12个具体问题。随后,他们针对问题制定整改措施,并规范细化各环节内容和标准,以便下一步更有针对性地开展训练。

编辑:廉颖婷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