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北京市组织开展文化拥军慰问活动

“文艺轻骑兵”进军营

2021-12-24 10:03:01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 -标准+


本报讯 侯雅彬、记者孙兴维报道:近日,随着《让青春在军营飞扬》的拥军专场慰问演出落下帷幕,由北京市双拥办组织的“文艺轻骑兵”慰问驻京基层部队活动画上圆满句号。

为进一步在全社会营造拥军优属良好氛围,不断丰富部队官兵文化生活,北京市双拥办着眼部队野外训练任务重的实际,携手北京演艺集团开展文化艺术进军营慰问活动。

这次慰问活动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进行,他们打破场面大、人员多的传统慰问演出模式,以“文艺轻骑兵”形式开展点对点慰问,做到队伍精干、节目精湛。在节目选定上,以独唱、舞蹈、杂技、器乐独奏等轻便演出形式为首选,以歌颂党、歌唱祖国、反映新时代风貌和基层官兵生活的作品为主。

为拉近与官兵距离、增强互动性,展现基层官兵文艺才华,慰问团队导演还根据每场演出条件和部队官兵特点,让官兵参与排练、整合节目,在调动官兵参与积极性的同时,也帮助部队培训了文艺骨干。

在慰问解放军航天工程大学时,正值神舟十三号载人飞船发射前夕,团队决定将晚会定名为《放飞蔚蓝梦想》,专题创作排练了诗朗诵《飞天颂歌》,增加了歌曲《舞动长天》,并穿插曲作者现场采访等环节,使慰问演出的主题更加突出,官兵反响强烈。

本次“文艺轻骑兵”慰问活动历时2个多月,共演出11场。无论是深山哨所,还是野外训练场,慰问团队受到官兵热烈欢迎。一位扎根山沟的干部感动地说,他听《妻子》这首歌时,眼睛湿润了。“我当兵这些年,都是妻子一个人操持家务、照顾孩子,我在部队的成长进步离不开她的支持!”

编辑:廉颖婷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