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内部报纸不要随意丢弃

2021-12-21 10:56:15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 -标准+

■胡铮 刘文豪

“随意丢弃内部报纸,存在失泄密隐患。”前不久的一个周末,在新疆喀什军分区某部宿舍楼道里,刚打扫完卫生的新兵小余有些委屈:辛辛苦苦忙了一下午,没想到因为随手将几份内部报纸丢进垃圾桶,受到班长的批评。

这一幕,被检查卫生的指导员韩伟琪看到。了解情况后,韩伟琪对小余说:“内部报刊存在涉密内容,随意丢弃可能会扩大知密范围,带来失泄密隐患。防间保密无小事,以后要多注意。”意识到问题所在后,小余点头认错。

“如今获取信息的渠道更加多元、方式更加多样,但不法分子通过内部报刊等渠道获取军事秘密的隐患一直存在……”随后,韩伟琪组织了一次随机保密教育,帮助官兵厘清认识、强化意识。

“指导员说的对,我们要引以为戒,摒弃‘有密难保,无密可保,与己无关’等错误认识,从细节入手做好保密工作。”一名新兵说。

随着讨论的深入,大家认识到,一些平时工作生活中不太注意的细节,都有可能导致失泄密问题发生。“这堂随机保密教育课,很及时也很‘解渴’,为我们做好保密工作敲响了警钟。”小余感慨地说。

该部还以观看保密教育片、撰写心得体会等方式,进一步深化官兵对做好保密工作的认识。他们在各连设立内部资料回收箱,对使用过的内部报刊等,统一上交,集中销毁,确保安全保密工作落实到每一个细节。

编辑:廉颖婷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