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重庆警备区沙坪坝区人武部年终总结突出问题导向

查找短板弱项 理清对策方向

2021-12-13 15:25:20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 -标准+


本报讯 眭忠报道:军事考核重点偏向一般业务技能,缺少“战场”检验;对征兵工作相关政策解读不到位,影响征兵工作质效……近日,笔者在重庆警备区沙坪坝区人武部年终工作总结会现场看到,党委机关没有讲成绩、谈功劳、摆荣誉,而是坚持问题导向,认真寻症结、找差距、研对策。

“比起总结成绩、展示亮点,总结问题、分析问题,找到解决问题的方法,对下一步的工作更有推动作用。”该人武部领导介绍说,今年在开展年终工作总结中,他们不再“走过场、搞形式、唱大调”,集思广益深挖工作短板,为来年开展各项工作提供可靠依据。

国防教育进一步深入院校、加大应对突发事件处置演练、提升民兵综合能力素质……总结会现场,该人武部领导带头上台复盘总结、揭短亮丑,并公开做出整改承诺。据了解,他们在前期部署年终总结工作时明确,要对照年初工作部署,从国防教育、战备意识、训练质效、规范化建设等方面入手,结合工作职责梳理工作清单,围绕清单认真对表查找问题,理清对策方向。

“理清楚今年工作‘怎么看’,才能明白明年工作该‘怎么干’,为新年度工作筹划指明方向。”总结会上,该人武部总结梳理出军事训练、政治教育、兵员征集等30多个问题的任务清单,并将整改措施和落实责任逐一分解到个人,明确整改时限,逐条逐项抓落实。同时,他们还建立督导小组,对照清单“过筛子”挂账销号,切实纠治不实之风,严防流于表面。

编辑:廉颖婷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