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待你归来已是2022!远望7号船驶向大洋

2021-12-10 14:21:34 来源:法治日报 作者: -标准+


□本报见习记者韩潇 通讯员亓创 赵清泉 


12月10日上午,随着一声嘹亮汽笛鸣响,我国最新一代航天远洋测量船远望7号,缓缓驶离中国卫星海上测控部码头,开启了2021年海上测控任务收官之旅。

图为远望7号船。韩帅 摄

今年以来,远望7号船已累计出航180余天,圆满完成了8次海上测控任务。在上次完成任务返回母港后,远望7号船就已经在为本次出航做准备。

采访中远望7号船副船长刘明月告诉记者:“远望7号船此次出航将在不同海域执行多次海上测控任务。出航时间将超过90天,船员们要在海上度过元旦、春节和元宵节等多个节日。”

图为远望7号船。韩帅 摄

面对本次任务航行距离远、出海时间长,任务密度高、节奏转换快的特点,中国卫星海上测控部有关部门在远望7号船停靠码头期间,及时协调厂所人员配合开展船舶维修保养,高效完成动力系统、航海系统共计100余项检修工程,为船舶安全航行提供了条件。

图为远望7号船。韩帅 摄

“停靠码头期间我们积极组织专业人员巡修巡检,对船上上百台仪器仪表进行了鉴定计量,结合指标测试和可靠性维护检查,对影响试验任务的10余个岗位60余台套测控设备进行了全面彻底的检查维护,此外我们还根据任务特点、难点,提前搭建任务联调环境,预先模拟任务流程、熟悉任务方案,组织内部联调演练,进一步检验设备状态、锤炼岗位人员。”在采访中副船长刘明月如此说到。

图为远望7号船。韩帅 摄

据了解,昨日我国第三代航天远洋测量船远望6号船已安全靠回母港,目前除远望7号船外,还有一艘远望号船在海上执行测控任务。

编辑:廉颖婷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