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感悟伟大成就 激发新训动力

武警浙江总队某新兵大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见闻

2021-12-09 10:49:39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 -标准+


■杨杨 刘航玮


“过去一百年,党向人民、向历史交出了一份优异的答卷。现在,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又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11月中旬,武警浙江总队某新兵大队新兵班长黄敬游在训练间隙,与新兵分享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心得体会。

“改革开放不断深化,脱贫攻坚战如期打赢,民生保障有效改善,社会大局保持稳定,国防和军队现代化扎实推进……”训练场上,黄敬游与新兵围坐在一起,认真研读全会公报,回顾党的十八大以来,党领导国家和军队取得的一系列重大成就,“全会公报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心愿,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

山河巨变,宏愿正酬。大学生新兵唐富崧入伍前拥有自己的绘画工作室,美术功底深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闭幕后,他用一组手绘作品描绘党带领全国人民创造的一个个“第一”“首次”,展现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唐富崧一边向大家展示画作,一边激动地说,“两个确立”是历史和时代的选择,是党和国家的历史幸运、时代幸运。

学习持续深入,感悟愈加深刻。结合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该大队组织新兵围绕“作为新时代革命军人,我们如何才能肩负起时代赋予的使命任务”这一主题,畅谈心得体会。“二次入伍是我无悔的选择。面对新的使命任务,唯有心无旁骛练兵备战,才能不负青春韶华,不负祖国和人民的重托。”新兵蒋伟兴曾在某集团军服役,今年9月,他再次入伍,成为武警部队的一员。

“作为带兵骨干,在锤炼自身本领的同时,更应带领新兵苦练打赢本领,将胜战基因植入他们的‘兵之初’。”黄敬游说,“奋进新时代,迈向新征程,我们必须埋头苦干、奋勇前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感悟百年成就,激发新训动力。近日,在该大队组织的“军体之星”比武竞赛中,新兵奋勇争先,刷新多个课目的训练成绩纪录。

编辑:廉颖婷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