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沈阳军事法院

依托新媒体平台传递法治精神

2021-12-09 10:23:43 来源:法治日报 作者: -标准+

□本报记者 廉颖婷

□本报通讯员 任健 刘大川

近日,解放军沈阳军事法院联合辽宁省高级人民法院,在驻辽部队开展宪法宣传周活动。

为确保不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沈阳军事法院将活动改在线上进行,军地法官依托远程会议系统和新媒体平台与青年官兵见面,结合法治军营建设背景,讲解宪法基本原则和主要内容。

联勤保障部队驻沈某部排长小陈是所在分队法律骨干,他说:“通过参加这次宪法宣传活动,加深了对宪法赋予军人光荣使命的理解认识,同时也学到了军队遂行任务中的权利义务等法律知识。”

活动中,沈阳军事法院还组织军地法官积极回应官兵法律需求,从婚恋家庭、民间借贷、防范网络诈骗等常见法律问题出发,在线实时提供咨询服务。

辽宁省高院员额法官何佳通过新媒体平台,为20余名官兵提供了法律咨询。她感慨地说:“非常感谢军事法院提供的平台,让我第一次近距离了解到基层官兵的法律需求,更好地服务官兵。”

此次活动,军地法院还向驻辽部队赠送了法治宣传挂图、书籍、文体用具等宣传教育资料。

编辑:廉颖婷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