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上海军事法院

普法讲师团深入部队专题授课

2021-12-09 10:19:38 来源:法治日报 作者: -标准+

□本报记者 廉颖婷

□本报通讯员 倪宇浩

近日,解放军上海军事法院组建普法讲师团,深入驻沪部队开展宪法进军营活动,采取专题授课、赠送资料、法律咨询、网络宣传等方式,弘扬宪法精神,普及法律知识。

受武警海警总队某部邀请,普法讲师团以“把握规律 恪尽职守 确保部队安全稳定”为主题开展集中授课,结合真实案例介绍常见违法犯罪类型、特点和规律,并向部队提出做好预防犯罪的具体意见建议。

近年来,上海军事法院结合部队实际,先后编印《军营中的民法典》普法读本、诉讼知识宣传手册等多种学习资料;通过发放涉军维权联系卡片,深入部队开展法律咨询服务,有效维护部队官兵合法权益。

某部战士小陈的父亲遭遇工伤,所在公司拒绝赔偿。在军事法院送法服务过程中,小陈进行了法律咨询。

今年刚入职军事法院文职人员的法官助理卢卓,为小陈详细计算了工伤赔偿的各类费用,并通过电话指导小陈父亲依法提起民事诉讼。

“基层官兵的职责是练兵备战,我希望用自身所学的法律知识帮助他们解决后顾之忧。”卢卓说。

编辑:廉颖婷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