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武警兵团总队执勤第五支队

深入驻地提供系列法律服务

2021-12-09 10:06:37 来源:法治日报 作者: -标准+

□本报记者 廉颖婷

□本报通讯员 黄超 陈吉星

12月初,武警兵团总队执勤第五支队普法宣讲队来到兵团第七师13连,开展“宪法宣传+法律援助”系列普法活动,为驻地少数民族村民宣讲宪法精神。

“类似这样的普法宣讲活动,我们每年至少组织两次。”该支队政委安会永说,他们立足法治军营建设特点,邀请地方律师与抽组的部队法律骨干组成普法宣传分队,常态开展法治授课、法律咨询等活动,为官兵提供最贴心、最有针对性和操作性的法律服务。

该支队把开展“送法服务助力乡村振兴”活动,作为支队持续做好乡村振兴下篇文章的重要内容,安排普法宣传分队深入驻地村镇、学校开展宣讲活动,向村民讲解法治惠民和法律助力乡村振兴工作的政策法规;面对面与少数民族群众互动交流,帮助他们学习宪法及法律知识,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邀请兵团第七师司法局律师,现场解答村民提出的法律问题。维吾尔族大叔卡德尔说,通过普法宣讲活动,大家依法办事意识越来越强,邻里间的关系也变得更融洽了。

“牢记职责使命、保卫边疆和平,是对宪法精神的最好实践。作为支队普法宣讲队一员,我要多向官兵和驻地群众宣讲宪法法律知识,努力在建设法治新疆中作出自己的贡献。”宣讲队成员、支队保卫干事杜伟说。

编辑:廉颖婷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