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西部战区第二军事法院

组织形式多样宪法宣传活动

2021-12-09 09:57:23 来源:法治日报 作者: -标准+

□本报记者 廉颖婷

□本报通讯员 王自武 王金龙

近日,西部战区第二军事法院及所属兰州、西宁、乌鲁木齐军事法院,通过以案释法、警示教育、互动交流等形式,深入部队开展宪法宣传活动。

某部教导员叶青表示,解放军兰州军事法院组织的此次宪法宣传活动,让官兵们直观地接受法治教育、感受法治精神,有利于官兵形成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自觉。

解放军西宁军事法院院长齐兰军在挂图海报前,向青海省军区机关干部讲解宪法及民法典。该院制作了46幅宪法、民法典宣传挂图,全景式诠释宪法和民法典知识。

“治国凭圭臬,安邦靠准绳。”一场别开生面的法治辅导在某部展开,解放军乌鲁木齐军事法院院长母兵正在授课。课后,乌鲁木齐军事法院向部队赠送了宪法、民法典、《涉军维权工作服务手册》等法律书籍。

“在全面依法治军、全面从严治军新的征程上,只有将宪法至上的理念铭刻于心、外化于行,才能不断激发官兵弘扬宪法精神,贯彻依法治军、从严治军。”西部战区第二军事法院领导说,战区法院在网上开设宪法宣传周栏目,推出形式多样的普法产品,增派两名网上值班法官及时提供法律咨询,利用营区大屏幕滚动播放国家宪法日和宪法宣誓制度短片,发放编印的《防范非法集资诈骗》等法律书籍。

编辑:廉颖婷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