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中国第25批赴刚果(金)维和医疗分队

征程万里 与法同行

2021-12-07 16:08:10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 -标准+

■李晓龙

“将‘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写入宪法,对我国的外交决策和外交活动有着规范性的指引作用。我们要积极增强宪法意识、弘扬宪法精神,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积极履行呵护生命、救死扶伤的职责,展现负责任的大国形象……”在全国第四个“宪法宣传周”期间,远在万里之外的中国第25批赴刚果(金)维和医疗分队开展学宪法系列活动,分队医师张衡頔分享自己的学习心得,引发官兵共鸣。

“宪法宣传周”期间,医疗分队将学习宣传宪法与执行维和任务结合起来,以“征程万里,与法同行”为主题,开展系列宣传活动。他们组织官兵深入学习宪法以及国防法、军事设施保护法等法律法规,围绕《联合国维和人员行为准则》《中国人民解放军参加联合国维持和平行动条例》等法规条例展开讨论交流,强化官兵法治观念和使命意识。

为增强法治教育的生动性、趣味性,分队组织官兵通过个人讲述和情景再现等形式,运用典型事例现身说法。分队还举办主题摄影展,用图片记录维和官兵日常工作生活的点点滴滴,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展示遵纪守法的良好精神风貌。

轮换交接以来,医疗分队严格遵守联合国、驻在国和国内相关法规制度,认真履行职责,有效完成日常诊疗工作,积极改善营区环境条件,提升患者就诊体验,在疫情形势严峻的情况下,做到了医疗无差错、医患无感染、安全无事故,受到当地政府和群众的称赞。通过学习宣传宪法,官兵们对军人的职责使命、军人法律地位和军人军属权益保障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大家表示,要在学法用法中履职尽责,为维护世界和平贡献力量。

编辑:廉颖婷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