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中国海警局直属第二局侦办特大海上走私伪劣卷烟案宣判

2021-12-07 10:17:00 来源:法治日报 作者: -标准+


本报讯 见习记者韩潇 通讯员姜雄 刘康 近日,由中国海警局直属第二局自侦自办的特大海上走私假冒注册商标伪劣卷烟案宣判,叶某等12名涉案人员均被予以有罪判决。

▲庭审现场

经该局依法查明,2020年7至8月份,叶某等人驾驶1艘“三无”船舶从福建宁德出发,前往越南装载50余万条假冒注册商标的伪劣卷烟后,伺机走私入境。同年8月下旬,从浙江平阳出发的接货船与叶某等人驾驶的船舶在我东海某海域内并靠过驳其中6万余条香烟,准备运回浙江象山分销。两船在并靠过驳时,被该局执法舰艇当场查获。经核定,涉案货物案值8900余万元,涉税额5000余万元。

▲现场查缉

▲押解犯罪嫌疑人

▲清点货物

▲案情研讨

该案从立案至审判历时一年多,海警执法员辗转宁波、温州、宁德等多地调查取证,不断完善证据链条,依法查明违法犯罪事实,最终使犯罪分子受到应有的法律制裁。

(中国海警局直属第二局供图)

编辑:廉颖婷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