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依法解决官兵涉法问题

2021-12-03 15:59:26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 -标准+

第74集团军某旅开展普法宣传搭建维权平台

依法解决官兵涉法问题

本报讯 朱自成、黎斌报道:“一切违反宪法和法律的行为,必须予以追究。身为军人,我们要学习了解宪法,以身作则严守法律法规,树牢法治信仰……”2021年“宪法宣传周”期间,第74集团军某旅火箭炮连指导员武圣凯以“弘扬宪法精神,砥砺打赢硬功”为主题展开宣讲,引导官兵深化对宪法精神的理解,增强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意识。

“宪法是我国的根本大法,对于军人而言,必须学深悟透宪法精神,牢固树立自觉遵守法律法规的意识。”该旅领导介绍,他们注重将法治教育融入官兵日常工作生活,利用强军网、“军职在线”APP、橱窗展板等载体学习宪法,营造人人学法、事事守法、处处尊法的浓厚氛围;邀请驻地法律工作者走进军营开展普法宣传,成立法律援助站,动态组织法律咨询、法律援助活动,为官兵答疑解惑,解决涉法问题。

前段时间,某连战士小谢接到母亲的电话,得知家里与邻居发生土地纠纷。在普法宣传活动现场,小谢及时向法律援助站专家咨询求助。随后,该旅机关相关部门与法律援助站共同努力,积极收集证据,协调地方政府,最终顺利解决纠纷。“感谢部队帮我解决了后顾之忧,我一定扎根岗位,以更饱满的热情投入训练,回报组织关怀。”小谢激动地说。

笔者了解到,近段时间该旅先后解决数起涉军涉法问题,有效维护了官兵及家属合法权益。

编辑:廉颖婷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