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深情

2021-11-17 10:02:57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 -标准+


■郑茂琦


“在祖国边防最东端的角落,耸立着我们小小的哨所。每天,当星星月亮悄悄地隐没,是我,第一个把太阳迎进祖国。”

这是作家胡世宗的诗句。他从战士站岗的平凡生活中发现了诗意。委婉深沉的情感,让人在吟咏之间不禁思索:是什么点燃了他的灵感之光?我想,是战士的深情。

诗人艾青说:“为什么我的眼里常含泪水?因为我对这土地爱得深沉。”假如你热爱我们的战士,诗意的触角就能发现他们美好的思想情感和心灵的秘密。请学会用战士的眼光来观察生活,用战士的心胸来感受、思考生活,用美丽的语言倾吐自己观察过、感受过、思考过、激动过的种种微澜。

远处,礁石上阿郎湿漉漉的毛发,大山里藏族姑娘身上的红衣,像风拂过腊梅缀满初雪的枝丫,旋起朵朵飞花,带着温润的香气。

编辑:廉颖婷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