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广东省深圳市龙华区为编组民兵非公企业提供保障房和经济补助

“硬核”举措激发编兵动力

2021-11-09 15:45:06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 -标准+


本报讯 郭星鑫、邓华友报道:“公租房申请通过了。”近日,广东省深圳市龙华区住建局网站上的一则通告让很多非公企业民兵特别开心,2021年龙华区第7批长租公寓(企业)配租合格企业中有3家编组民兵企业。

近年来,深圳市龙华区积极构建数字经济发展格局,大力发展新兴产业。截至2020年,该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已达2734家,新质民兵编建潜力大幅提升。为进一步激发非公企业编兵动力,龙华区出台《关于激励非公企业编组民兵措施办法》(以下简称《办法》),为编组民兵非公企业提供保障房和经济补助。

《办法》规定,从2021年开始,按照编组1个民兵0.3万元每人每年的补贴标准给非公企业补贴,由龙华区财政局做好经费保障,龙华区各街道办将非公企业专项补助纳入年度经费预算安排中,相关单位做好补贴发放工作。《办法》明确,从2021年开始,对符合条件的编组企业予以适当的住房保障。编组民兵人数100人(含100人)以上的,企业原则上可申请3套住房;编组民兵人数50至100人(含50人),原则上可申请2套住房;编组民兵人数10至50人(含10人),原则上可申请1套住房。龙华区住房和建设局在年度供应方案中安排部分房源用于保障编组企业住房需求,经区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指挥部会议审议后予以落实。

“地方政府抓经济不忘建国防,谋发展不忘兴武装,激励办法的出台为基层武装工作注入了强大动力。”龙华区委常委、人武部部长黄冰峰介绍,他们将进一步强化资源整合力度,加大民兵编组向行业系统、高新企业编兵力度,加快民兵力量体系重构,进一步提升后备力量应急应战能力。

“企业的发展离不开国家的扶持和国防的巩固,现在军地联合出台‘硬核’的激励措施,给了企业很大鼓励。我们要支持国防建设,履行国防义务。”观湖街道某编兵企业总经理刘家党介绍,今年他们遴选了13名符合条件的党员、退役军人和业务骨干加入街道基干民兵队伍。

编辑:廉颖婷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