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拥军模范”高广芹

爱心鞋垫,一送十余载

2021-11-05 12:14:10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 -标准+


■王希 本报特约通讯员 徐喆


前不久,山东省临沂市71岁高龄的“拥军模范”高广芹来到武警兰陵中队、北部战区海军航空兵某团,为官兵们送来亲手缝制的鞋垫。兰陵中队官兵介绍说,高广芹老人十几年为官兵亲手缝制了2000余双鞋垫,被大家亲切地称为“鞋垫奶奶”。

高广芹出生在一个军人家庭,从小就对军人怀有特别的情愫,她自豪地说:“爷爷、父亲和我都是党员,父亲还是一名军人,我也算是一名军属。爷爷曾教导我,遇到危险困难的时候,军人总是第一个冲锋在前,这种不惜一切、奋不顾身的精神,应该被永远铭记。”

那年汶川大地震,高广芹从电视机上看到官兵每天身背数十公斤重的救灾粮徒步翻山越岭,脚上磨出大大小小血泡的场景,心疼不已。从那时起,她便决定要为部队官兵做鞋垫、送鞋垫。

“我做的鞋垫跟市面上卖的不一样!”谈起制作鞋垫的过程,高广芹耐心地解释道。笔者了解到,每双鞋垫高广芹老人都会缝六七层纯棉纱布,用白面浆固型后,一针一线地把鞋垫纳好,前前后后要经过洗布料、晾干、粘连、缝针、匝针脚等步骤。

穿上高广芹老人送来的鞋垫,北部战区海军航空兵某团警卫班战士郑博宇感慨道:“当年,革命先辈穿着人民群众缝制的鞋垫走过千山万水;今天,我们穿上高奶奶缝制的鞋垫,更要担当起为‘战鹰’保驾护航的重任。”

一根针,缝出的是信念;一缕线,织就的是情怀。该团官兵收到高广芹送的鞋垫后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更加刻苦训练,做好本职工作,决不辜负高奶奶的一片心意。

编辑:廉颖婷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