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浙江省军区休干系统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把实事办到老干部心坎上

2021-10-29 11:55:46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 -标准+


本报讯 李俊楠、麻紫橙报道:建立“片区负责制”服务保障模式,将“等服务”转化为“送服务”;协调引入地方专业养老服务团队,打造老干部8小时“日间照料中心”……浙江省军区休干系统把“我为群众办实事”作为检验党史学习教育质效的一项重要内容,十几件暖心事接连落地落实,受到老干部好评。

该省军区政治工作局老干办主任仇卫丰说,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该省军区各休干机构围绕红色资源挖掘、老干部服务保障、基础设施建设等12个方面,列出办实事清单。

笔者在杭州第二干休所办实事公示栏前看到,各类事项贴近老干部和官兵所需所盼,责任人和完成时限一目了然。杭州第三干休所协调地方体系医院开辟就医绿色通道,与浙大御跸社区签约成立“夕阳情”联盟。杭州第九干休所推进居家养老社会化服务保障,引进专业团队为老干部、老阿姨提供优质暖心服务。宁波第一干休所修建电动车充电棚,对停车位重新规划,满足老干部和工作人员需求。嘉兴干休所新建老干部文化活动中心,针对高层楼老干部住户,协调经费加装电梯。

同时,为了解除官兵后顾之忧,让他们心无旁骛为老干部服务,各干休所党委注重把官兵“急难愁盼”问题纳入视线。省军区杭州退休干部休养所士官苌鹏飞父母家中煤气爆炸,母亲和奶奶受伤严重,高额的医疗费让一家人一筹莫展。了解情况后,该所党委为苌鹏飞申请困难补助,帮助他们一家渡过难关。“我要更好地投入工作,回报组织关爱。”苌鹏飞感动地说。

“实事办好,好事办实。”该省军区政治工作局领导说,办实事清单回应了基层关切,一些老大难问题和现实矛盾得到妥善解决,促进了省军区休干系统建设和老干部服务保障质量提升。

编辑:廉颖婷

审核: